一般通过上层叙事

‖请看置顶‖
若批评不自由,则赞美无意义。

【我流SF】单身公寓 Ⅰ

众所周知我喜欢在大喜的日子搞阴间东西。

含車/NSFW,虽然出现了条子衫但并不是条子系列,一共四章,预计一天发一章。









-


——有什么不对劲。


Frisk立于门前,手停留在自家房门的密码锁上,冷着脸环视空荡荡的公共走廊。


这是一间毗邻市中心的中档公寓,设施不新月租不菲,但好就好在它交通方便并且安全性有保证,下了楼左拐第一个街口就有一间警察局,整天都能听见听着警铃从自家楼底呼啸而过。身为一个从人类社会来怪物城市念书的独居女大学生,住行安全是第一需要确保的因素,所幸房租并不是她需要过多在意的事情,她需要更多考虑的是人身安全与个人隐私。


当确认可视范围内并没有任何视线在监视自己之后,Frisk低头检查自己家的门锁——一切正常,密码按键屏光洁如新,仿佛不曾被任何人触碰过。


但这便是问题所在:她每天出门都会夹在门缝里的一丝头发,掉在地板上,长度没有变化,是自然掉落而非被人为拉断。除非有除了自己以外的人打开了房门进入室内,否则它断然无法从被紧紧夹着的门缝中掉出来。


如果有人通过这道密码锁进入了她的家,那么不可能屏幕上不留下任何手指分泌出的油脂;但如果没有任何人通过这道门,那么头发不可能平白无故地掉落在地面上。如此一来便只有一种可能:有人通过其他渠道进入了Frisk的房间,并且没有原路返回,而是从大门离开了。


保险起见,Frisk首先打开了包里的录音笔——事件经过需要尽可能的全过程被记录下来,接着她拨打了公寓管理处的电话,并要求对方带上一名警察前来,自己则在房门前留守。


很快,一名身着管理员制服、身材高大的人类小伙子来到她的门前,她认出他是公寓楼的安保人员John·Smith,于是冲对方点点头。


“警察呢?”


“哎哟……小小姐,有什么事通知我们处理就好了嘛,还要叫上警察多麻烦啊。”


男人不以为然地抓挠自己染成栗色的头发,侧过身子露出跟在自己身后的家伙。


那是一只又矮又胖的骷髅怪物,身上的警察制服表明了他的身份。怪物脸上挂着滑稽的笑容,一双黑洞般的眼窝里落着两颗白矮星似的光点。那两颗白点集中在Frisk脸上停留了一瞬,怪物从胸口的口袋里掏出镶着警徽的证件,出示给Frisk看。女孩仔细核对了证件上的照片和名字,警员sans。


“感谢你们,Smith先生,sans警官。”


Frisk一边简述情况一边从口袋里拿出录音笔,表明自己正处于被监控状态,希望另外两个家伙谨言慎行,不要给她抓到任何把柄。接着,她打开密码锁,邀请两人进入玄关。


“情况如何?”


Frisk一言不发地在各个房间之间穿梭,两名男性则站在玄关处,目光追随着那黑色的背影。她首先细细搜查了所有足够藏得下一个人的空间:衣柜、床底、橱柜、洗衣机、沙发、晾满内衣和丝袜的阳台,任何一个大于40立方厘米的隔间都没有放过。接着她检查了通风管道和阳台栏杆上的灰尘痕迹:都还保持着十分原始而随机的形状,不像是有人途径这些路线潜入进来的样子,除非那人可以凭空出现在她的客厅里。地板上也没有出现陌生的脚印,所以东西都好好停留在原位上,一切如常。


“这么说,这一切只是你的一个猜想,我们白跑一趟?”


John有些不耐烦地调整了一下自己的裤腰带,目光从落满夕阳的阳台移回Frisk身上。骷髅警察则仍然注视着人类冷硬的表情,白森森的指骨上捏着笔和便签本,似乎在记录着什么。


“抱歉,”女孩冷着一张脸,语调听上去毫无歉意。“我也希望这次只是虚惊一场,而不是一桩非法入侵事件。”


那根紧绷在脑海中的弦却迟迟没有放松。到底是哪里不对?她说不清楚,但她一向相信自己的直觉,那野兽般面对危险的灵敏嗅觉与回避本能曾令她无数次死里逃生。


要么是她错了,要么就是对方实在是手段诡谲,居然能够在她眼皮子底下也能不露马脚。


“唔,没关系。在这么热的天里,我也不希望你泡在热水里※。”骷髅微笑着眨巴了一下右眼,从便签条上撕下一张纸递给女孩。“这是我们警局的电话号码,如果你嗅到任何鱼腥味※,尽管打给我们,好吗?”

(※in hot water,呆在热水里/惹上大麻烦。

(※something fishy,鱼腥味/可疑的人。


接住纸条的手似乎有一秒停顿,随即忽然发出一阵爆笑。


Frisk弯下腰捂着肚子,冷硬的表情软化下来——现在她看上去像一个正常的女孩了。随着客厅里充满她的笑声,空气中的凝固感也随之消弭不见,就连身旁的John也忍俊不禁。他有些想笑,但是又板着脸,于是露出一副像是在便秘的表情:


“什么?好烂的双关。”


Frisk在楼梯口笑着挥别了人类和怪物,捏着纸条回到家里。当她关上大门时,她感到那股一直高高吊在脑海里的感觉也跟着松懈了下来。


-








评论(5)

热度(13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