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通过上层叙事

‖请看置顶‖
若批评不自由,则赞美无意义。

【我流sf】(十六)线下battle有风险,慎防虚拟诈骗

写完了,明天发结局。

前篇走这 或者查看合集。

  

  

  

    


-




“什么?你要撩妹?!我车借你开啊!”Papyrus一个飞奔起跳滑铲进浴室。


“呃。”sans停下正往脸上涂护理精油的手。他对着弟弟那张金毛小狗般阳光的招牌笑容张了张嘴,把即将滚落舌尖的吐槽吞回去,换上一句:


“谢了兄弟,但我猜那个女孩应该不喜欢大黄蜂。”


“为什么!大黄蜂不是很潮吗?”sans一边抹手一边往外走,骷髅弟弟还在锲而不舍地跟在后面追问。“你不开车去,总不能让人家女生看完电影又自己搭车回家吧,这太不绅士了!”


当然不会,sans打算看完电影之后请女孩就近去MTT的新酒店共进晚餐。餐厅的位置他都订好了,VIP情侣卡座,靠窗临海。电影结束的时间刚好赶上涨潮时间,他们可以边欣赏海潮边享受美食,在暧昧烛光中注视着彼此的眼睛,压低声音窃窃私语。早在上次去那家酒店给Mettaton捧场的时候sans就相中了那个座位,他那时就觉得“无论如何一定要带Friday来这里吃晚餐”。昨天他给Mettaton打电话时那股冲动又一次浮上心头,连同他想象中女孩被昏黄烛光笼罩时柔和的轮廓,还有她笑起来时眼角细小又可爱的纹路。


所幸Mettaton一听说这位老友说自己要请“可能会是我未来妻子的女性”吃饭时立刻一口应下,还非要送他一只名贵的窖藏霞多丽,说这只酒清爽的口感和浓郁水果香气特别受年轻人欢迎,度数也不高,不用担心酒后失态——这sans怎么好意思拒绝。那既然可能最后两人都要喝酒,那么他就不能开车前往,他可不想为了逞一时威风拿女孩的人身安全来开玩笑。


当然,他也不会就这么放女孩一个人醉醺醺的独自回家。只要女孩告诉他她住在哪,他就能用捷径把她送回去。更重要的是,sans想在她面前秀一下自己的捷径,看她会不会惊讶的一脸兴奋,会不会在被他拉进虚无空间时抱着他吓得哇哇大叫。他清楚自己的魔法属性十分罕见,但他不介意——很乐意向人类女孩展示一些自己与众不同的长处。或许这样像个故意在心仪的女孩面前整理自己闪闪发亮胸章的臭屁男孩?那句话怎么说来着,“男人至死都是少年”。谁管他呢,她会喜欢的。


“而且你就穿这身去?”Papyrus上下打量兄长的着装,对着他老套的白T恤和蓝外套颇有微词。


“怎么,”sans随着他的目光向下看。“有哪里不对吗?”


“不对!太不对了!这可是约会!”骷髅弟弟一蹦三尺高。“怎么能就穿常服这么敷衍过去?”


确实。可sans想了想自己的衣柜,除了休闲装就是只有参加正式会议时才会穿的西装。嘿,对面可是个没满20岁的年轻女孩,穿西装去跟她看电影?太老古板了吧,别人会以为我是她爸爸而不是男友。


眼看Papyrus义愤填膺,就要上楼去搬自己各式各样花里胡哨的赛车服,sans偷偷吐了吐舌头,往门外一绕便消失在空气中。


“妈咪——我已经是个大女孩了!”


Frisk紧紧拧着那双好看的眉毛,拖着嗓子大声抱怨。她今天穿了一件黑色的高领无袖毛衣和修身牛仔长裤,简洁的线条感衬得她高挑又动人,像一只漫步林间的野鹿,就连皮毛也散发着野性的粼粼光泽。可这只骄傲的鹿还没能走到家门口就被自己的母亲给拦了下来,身材高大的怪物手中拿着一件绛紫色外套,不由分说就往她身上套。


“已经入秋了,晚上冷,露着肩膀和手臂容易着凉,女孩子家要注意保暖。”Toriel以温和又不容抗拒的力道拉扯整理女孩的衣襟。“而且你不是很喜欢紫色吗?这件外套多好看啊。”


那是我12岁的时候喜欢的颜色了,您眼中的我到底是有多小啊。


Frisk皱皱鼻子,又向窝在沙发上抱着游戏机看她乐子的Chara瞪了一眼。


“不要嘛,我穿的是黑毛衣,再加一件紫的显得我好老气。”


“怎么会呢?我们Frisk多漂亮啊。听话,乖。”


羊型怪物不为所动,轻轻拍了拍Frisk的头,她看着女孩的眼神充满了一名母亲的慈爱光芒。眼见母亲软硬不吃,女孩低下头,眼珠子咕噜一转,改口道:


“哎,好像是有点冷了,这天怎么说变就变。太阳还没落山都开始降温了。”她瑟缩起来,抱着手臂搓了搓。


“看,我说得没错吧。”


眼看终于说服了女孩,Toriel满意地掩着唇笑了出来。


“我还想加一条围巾,妈咪可以帮我拿一下吗?”人类拉着母亲的手臂,软软地冲她撒娇,一言一行中充满了小女儿的娇憨之态。“就在我柜子里左下角第三层,紫色那条。我在这里换鞋。”


Toriel笑着应下,亲了亲女孩的脸颊之后转身上楼去取围巾。眼见怪物的身影消失在楼梯拐角处,Frisk两三下脱下外套,一挥手往姐姐头上扔。


“笑什么笑,帮我收起来。”


“阳奉阴违,虚伪的女人!”Chara拽下盖在头上的衣衫,指着妹妹骂道。“当心你男朋友看穿你的真面目之后弃你而去。”


“哈!有趣!”


黑发人类仰头发出不屑的笑声,随即头发一甩,昂着下巴冲姐姐摇了摇食指。


“他最好看清,这样他就会爱我爱得发狂,不跟你开玩笑。”她冲满脸嫌弃的Chara扭了扭腰,一转头仿佛女王莅临一般把脚蹬进靴子里,飞扬发丝如花苞盛开。


“因为这就是我,Frisk!”


她蹦跳着跑出了玄关。




【Friday】:「我要去见你啦!」


蓬勃字眼连带着金色亮眼的F头像跳进sans的视线,几乎可以看见对面那个活泼的女孩跃然屏上,正在载歌载舞。


短短六个字,却令骷髅怪物脸上不自觉地扬起微笑,接着他忽然意识到自己正站在人来人往的电影院前上对着手机傻笑。sans立刻收起笑容抬头,他左右环顾一圈确认自己周围没有出现熟人,又转了个方向,从原本面朝人群转为背对,这才又低头下去对上女孩的对话框。


这是什么,Friday,这是什么?他用拇指骨轻轻抚摸那个欢快的感叹号,偷偷在心里询问。你对我做了什么?你对我施了什么魔法?你的字句里含着咒语吗?


「okay,我在这等着你呢」他尽可能平静的发出去这句话,让女孩察觉不到自己这几乎冲破胸膛的悸动。他的鞋底来回摩擦着地面。


我不知道该怎么描述这份感情。


想起你时我感到心痒难耐。


我口干舌燥,手掌藏在身后发汗。


可不可以告诉我,你想对我做什么,可不可以来碰碰我,把我藏在怀里,吻我的眼睛。


【Friday】:「快到了!」

【Friday】:「最后警告你一次哦,你这搞不懂状况的小傻怪物。假如你想要逃跑,那可得快点哦。要是被我抓到了,可就跑不掉咯♡」


「heh,真可怕,听上去像什么吃人不吐骨头的女妖精」面对女孩扑面而来的热烈调情,sans故作高深。他闭上眼轻笑两声,反问道。「你能把我怎么样呢?」


【Friday】:「我要把你摁在墙上亲。」


HOLY SHIT。妈的,要了老命了。sans差点把手机甩到一边,他抱着发蓝的脸哀嚎。


骷髅怪物把头抵在海报橱窗的玻璃上滚了十几秒,远远看过去就像一坨套着蓝外套的汤圆在玻璃上蠕动,所幸他背对着走道,没能接收到路过的其他怪物向他投来疑惑的眼神。这么缓了好一阵后,他才有勇气举起手机打字。


「首先,今天的禁止事项第一条,不准调情。」不然我真的会忍不住破功想落荒而逃。他想。他不敢相信自己打字的手指正在微微颤抖。


总不能这么一直被动下去,这样一来今天第一次见面就要被她牵着节奏走了。sans沉住气,拉出功能键发过去自己的用户地理位置共享。


【FishFever】:「我在神奇女侠的海报下面」

【FishFever】:「快来找我吧,my deer」

【FishFever】:「我感觉自己等这一刻已经等了一辈子」


好夸张!女孩受不了似的冲手机龇牙,却又把它凑到自己唇边,轻轻吻了一下那个空白的头像。


真是的,不要说这么寂寞的话啊,这样好像在怪我不够爱你一样……


她三步并作两步冲进商场,边跑边点开共享GPS,屏幕上那一红一蓝两个小点分别表示着两人的方位,不断实时刷新数据。Frisk越是跑向电影院,那红色的小点就不断移动,离蓝色的小点越近,仿佛他们心的距离正在渐渐靠近。只要她不断前进,总有一天她会去到他的身边。


而在那一刻到来之前,他都会待在原地,老老实实地等待着他的女孩,等着她如手持利剑的天使般从天而降,驱散他的恐惧与仿徨,将他拥入怀中。


还有三百米!Frisk攥紧手机加快脚步。神奇女侠飞扬的发丝已经映入眼帘,只要跑过那个露天茶吧后的转角,便能看清那副巨型海报的原貌,还有她的小怪物——她忐忑不安的小怪物。女孩侧身避过端着盘子的侍应生,一边大喊“不好意思!”一边马不停蹄。她毫不减速,毫不犹疑,她打算一冲到海报下面就先扑上去给他一个大大的拥抱,不管他是什么怪物。他会不会很害羞,对她忽如其来的肢体接触有所回避?她才不管呢!这是Frisk style!想当她的恋人就得适应她的风格!


距离极速缩短,sans眼睛紧紧盯着那颗飞速靠近他自己的的红心,灵魂在胸膛里狂跳。


他的女孩正在向他跑来。


像颗横冲直撞的小行星,脱离宇宙法则的束缚与物理的限制,无视所有规则。热情的、无畏的、雀跃的,打破时间与空间的距离,向他跑来。


如果她想给我一个拥抱,那么我该怎么办,我的手放在哪里才比较合适,不会让她感到疏远又不会过界。怪物捏紧屏幕的手掌正涔涔发汗。她会不会发现我正在紧张?她跑得这么快,会不会摔倒?


sans打算发过去一句玩笑缓解一下自己的情绪,他想在对话框里打出“别这么着急,我又不会飞了”,指骨却哆嗦着不受控制。一连按错三个键之后,他再一次失控地戳到了通话键。


只剩下几米的距离!Frisk脚底生风大步流星。忽然手中的屏幕一闪,那烂熟于心的系统默认空白头像跳出界面,FishFever给她打来了电话。


她低头兴冲冲地点开接听,将手机移向耳边,身形一晃闪出转角。


“嗨甜心——”


话音未落,一具硬邦邦的身体与她撞了个满怀。


这感觉有点熟悉,好像以前撞过一样?人类视线下移,只见她的死对头教授,sans,独自一骨站在神奇女侠的海报前,仰着头,直愣愣地看着她。


一人一骨近距离对视,耳边同时响起通话断开的电子音。


“……”


“……”


“……”


“……啊。”


沉默。


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Frisk紧盯骷髅漆黑的眼眶,脸上面无表情,头脑一片空白。她还没理清一个头绪,只是在跟对方大眼瞪小眼。她的目光移到对方颧骨边的手机,又移回自己的上面。定位显示位置共享仍在继续,红点与蓝点,用户【Friday】和用户【Fishfever】的地理位置相距0米。


人类用怀疑的目光重复切换了三次,最后试探地叫了一声。


“……甜心?”


只见那矮骷髅左眼窝里蓝光一闪,“啵”一声消失在了原地。




-








评论(12)

热度(7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